皮罗什基

平安喜乐❤️

【ZYL48日常】还是幼儿园老师汇报

   今天给小朋友们讲了《小王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我讲过很多很多次了,每一届都讲,好像每个小朋友的学前启蒙都应该听一遍似的。


  小朋友都听的很认真很认真,我很开心他们这么听话,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懂呢?


  “老师想问问大家,听完有没有一点点体会呢?你最喜欢那一段情节,或者说你想成为故事里的哪个角色呢?都可以说说哦!”我问他们。


  沈面面小朋友第一个高高举起了手很大声的说:“老师!什么都可以说吗?”


  “可以呀面面小朋友。”我回答。


  “我……我想问问什么时候能吃点心呀!”


  小朋友们笑的很大声,冯豆豆小朋友甚至笑的露出了自己最近因为换牙所以缺了个口子的门牙洞。


  “没关系哦,既然你勇敢的问了,老师也诚实的回答你,下节课下课就可以吃点心了,不过老师希望你下次能问一些和课堂内容有关的东西好吗?”


  沈面面朝身边的哥哥沈巍巍吐吐舌头,换来一个略微责备的眼神。“哼,臭哥哥。”沈面面还是很听话的乖乖坐下来了。


  “还有吗?”我很想听听小朋友们是怎么看待这个故事的,这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环节。


  巍巍举了手:“老师,我想成为小王子。”


  “为什么呢巍巍?”


  “我……”巍巍有些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睛,“这样我就有能力去保护那朵玫瑰花。”


  有很多小朋友都跟我说过他们想当小王子,理由各式各样,同样的可爱。有说想当王子拯救世界的,有说想遨游太空的,有说想造福人类的,我都给了他们应有的鼓励与欣赏。可我没有想到的是,巍巍的理由竟然是这个,很诚实,也实在很浪漫。一个为了玫瑰花而生的小王子站在我面前,严肃而认真的告诉我,他想保护那朵属于他的玫瑰花。


  “玫瑰园里有那么多花儿,可谁才是那朵属于巍巍的玫瑰花呢?”我笑了,有心想调侃调侃这个小大人。


  “嗯……嗯……是隔壁……”巍巍脸红的也像只苹果,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也不好再逗他,摸摸巍巍的头叫他坐下了。一旁的面面倒是又来了精神,“扑通”一下又举着手站了起来:“老师我我我!我知道!是隔壁苹果班的那个赵……”


  很不幸,面面只说了一个字就被苹果脸的巍巍捂着嘴拽了下来继续坐好。不过真是可惜呢,老师还真想知道拐走了我可爱小王子的那朵小玫瑰是谁呢……


  小景小朋友说,他想做那颗B-612星球,不为其他,只是想看看宇宙万物。


  “即使它很荒凉,”小景说,“它只有一株玫瑰,它很小很小……”孩子小小的手努力向外伸展比划着,“但它生长在宇宙,是宇宙的……嗯,那个词语怎么说的……是宇宙的一分子!嗯!”他笑起来,伸手在空中向我画了个圈,仿佛那就是他的B-612。你会成为一个伟大而沉稳的人啊,小景,老师看着你,就像看见了浩渺宇宙。


  “飞行员!我要做飞行员!”花无谢小朋友忍不住了,举着手从小板凳上跳起来:“我如果是飞行员,整个故事都是我写的!所有的事也是我见证过的!”


  “为什么想做写故事的人呢?”我问他。


  “我会给大家一个最最好的结局。”他说,眼里似乎映着星星。“我希望他们所有人的愿望都能实现!”


  “包括其他星球上虚荣,贪婪和酒鬼之类的人?”我抛出了这样一个对小朋友来说还太过刁钻的问题,我想听听他的回答。


  “这都不重要,”花无谢小朋友嘟着嘴摇了摇头,“爱是一切的解药。”他这样回答我。


  我想他会成为那种可以让世界的花朵为之开放的人。花无谢是懂得爱的孩子啊,他撒播爱的火种,收获人世间的温情,很明显他也值得世人这样做。


  “还有吗?”我问他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过了很久,我觉得他们似乎把该说的都说了个遍,已经可以结束这样一节课时,罗浮生举起了他的手。


  他其实很少举手,这孩子看着大大咧咧的,其实有点害羞,举手的时候我一般会多给他一些机会表达自己。可我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我对他的了解还是太少,为了尊重小朋友的权利向来都是他不说我不问,我在等待一个他愿意向我倾诉的机会,现在我觉得,我可能等到了。


  “我想当小狐狸。”罗浮生小朋友怯生生的说,他发言的次数很少,所以总是带着一点局促。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想当小狐狸吗?”


  “我想……被人驯养。”


  驯养这个词,听上去很微妙,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怎么能套在人与人上呢?但我不想打断他,我想听他把话说完。


  “驯养需要什么呢?需要非常的耐心,只能用眼神,不经意的靠近,什么也不要说,言语可能会导致误会的,一天一天的慢慢靠近。小狐狸如是说。”罗浮生小朋友大致的背诵了一遍我讲过的桥段,他记性很好,也很聪明,这点毋庸置疑。


  “小狐狸说,建立一段感情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我也希望和它一样,我希望我是小狐狸。”罗浮生说。


  我明白了,他还小,言辞积累不够所以只说我想当小狐狸。但他却站在那里实实在在的向我宣告着:“我希望被爱,我希望有人爱我,我渴望这样坚固不会流失的爱。”


  罗浮生小朋友,这样脆弱美丽的灵魂,怎么会有人不爱呢?


  “罗浮生小狐狸,”我说:“那么你愿意让我们来做你的朋友,相互……驯养吗?”


  驯养听上去……其实也是很甜蜜的词,配合罗浮生小朋友瞬间亮起来的大眼睛来看的话。


  我的小飞行员,我的小王子,我的小星球,我的小狐狸……真好啊,我想着,这是我讲过的最好的一节课。


——————————————————————————————


【现在本幼儿园兼职老师要去上专业课了 我看vogueme就是想我死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满眼我哥的大戒指我哥的深V 我就像棵霍格沃兹校园里台风袭来风里肆意放DJ的打人柳 要么一起阿瓦达索命同归于尽要么嗨到第二天清晨把旁边的树一起拉上天再歌唱一次社会主义好】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