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罗什基

平安喜乐❤️

【花雪】《少年锦时》

@🌾怀砚 生日快乐鸭🎂!最最最喜欢你的花雪文,也很崇拜你似乎能把每个人物都从一块泥土拎出来捏把捏吧上色变成各种富有独立性格角色的高超手法,而且完全没有ooc过,希望有更多的小仙女喜欢你的文,也依你所愿,祝你文思泉涌填坑不挠头,单口相声演员毫无逻辑的贺文请收下~赶明儿德云社见♡

•怂逼甜心&高冷学渣
•小少年的兄弟情深
•提问:为什么傅红雪居然能有这么多台词
回答:因为小时候话都多……

  讲道理居家所有兄弟里花无谢最看不顺眼的就是傅红雪,说起原因能讲三天三夜不带喘气的。

  记者:啊最看不顺眼的人居然是最不多话的傅红雪吗?
  花无谢:“你们是不知道,这个人他有毒!你见过早上五点半就起床练刀的吗??就我窗外边那‘唰唰唰’的,那可是凌晨五点半啊!你见过凌晨五点半的太阳吗??拜他所赐我见过,还不止一次!你知道他这个人有多不爱说话吗!上学的时候我上课打个盹跟他说老师来了记得提醒我,结果老师都走到我面前了他都没反应!问他他说他眼神提醒过我了!??我怀疑他就是针对我!还有他挑食你们造吗?他不吃胡萝卜不吃青椒不吃鸡蛋,每次大哥给我们做了饭这些东西最后我都要帮着吃两份!!那些年我被班里同学叫小胖子那还不是都怪他!我讲真傅红雪这个人我一分钟都忍受不了了balabalabala……”

  花无谢(收尾):“总之,我就是最看不顺眼他了!”

  在花无谢和傅红雪还在念高中的那几年,几乎每个路人听说他们是兄弟的时候都是一副“哈你讲真?”的表情。不怪吃瓜群众分不清,原因在于他们真的太不像了。

  傅红雪是个清瘦挺拔的少年,长的好看是好看,就是向来不苟言笑,板着一张钉子脸好像随时随地要复仇。作息及其规律,夜里十点半准时上床,第二天五点半准时起床练刀,对你没听错,是起床练刀。

  鬼知道他怎么会爱好这么一项不同寻常的运动,但他就像是天生对这项技能有什么该死的天赋加成,一把刀使的是龙飞凤舞,路边打太极晨练见过的老大爷都说好。

  花无谢是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白白嫩嫩包子脸的小胖子,对此花无谢的解释是,傅红雪挑食挑的厉害,大哥做好了饭他起码有一半食物都不愿意动筷子,为了不让大哥发现自己只能全部帮他吃掉,所以才会逐渐向着变胖的趋势横向发展。

  “这都是命啊!!”花无谢第一百零一次叹息着老天爷的不公,此时此刻他正趴在书桌上题海奋战。最后一道题实在是难以攻克,花无谢伸了个懒腰想休息休息眼睛,顺便望了眼墙上挂着的时钟,时针快要走向十二点,他又扭头望望早已准时躺在床上的傅红雪傅大爷,一副老僧入定的样子怕是叫也叫不醒了。

  “傅红雪啊傅红雪,你他娘的还真是个大爷!”花无谢心里千刀万剐着傅红雪,可惜傅大爷听不到,人早就进入黑甜乡了。

  无奈,花无谢心不甘情不愿的翻开傅红雪的练习册替他把自己写好的答案再抄一遍。通通都安排妥帖,花无谢抬头发现已经十二点五十了。

  “老天爷在上,我不想打死傅红雪了,您让他明天别五点半就起来吵我也成啊!”花无谢双手合十认认真真的对天祈祷,他发誓去年学校考试组织烧香拜佛都没有这么走心过。

  或许是老天爷听到了他情真意切的祈祷,第二天打着哈欠的花无谢起床发现傅红雪竟然真的没能把自己吵醒,一觉睡到七点钟的感觉甚至有点不真实。

  “或许是我活在梦里??”花无谢掐掐自己的脸,痛的!天呐是傅红雪良心发现了还是自己终于练出了金刚不醒之身!不管是什么他都要谢谢老天爷开恩!改日一定上香还愿!

  看花无谢从早上起来就不停蹦来窜去高兴的像只小肥啾,居家大哥沈巍实在困惑不已,把便当包好塞到花无谢书包里的时候好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不住憋笑问他:“今天你和小雪对调人格啦?”

  “昂?”

  “他今天难得安分,没有练刀,悄悄把书包收拾好就过来吃早餐了。”

  花无谢一愣,傅红雪没有练刀?这不是他每日必须的活动吗?没有练刀的傅红雪是真实的傅红雪吗??花无谢疑问三连,最后总结一定是昨晚自己那么诚恳的向老天爷祈祷,感动上天满足了自己小小的愿望。

  这就是心诚则灵吗!?非常开心的二花拉好书包拉链跟沈巍说了声再见后就蹦蹦跳跳的出门上学了。

  不幸的是,就算晚一个半钟头起床也挽救不了自己晚上熬夜帮傅红雪写作业带来的后遗症。

  花无谢看着老师转身板书,用尽最后一丝清明搓搓脸……好像还是没用。迷迷糊糊中,听见老师说什么带入X数值求得Y……太困了,花无谢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差一毫厘就能倒在课桌上一梦不醒。昏昏沉沉里他撑着这颗沉重的浆糊脑袋想,Y他老人家为什么不能成熟点……怎么非得X来带呢,莫非是暗恋X求而不得就破罐子破摔才变成未知数的吗?小伙子你这样极端是不行的呀……

  被自己脑洞笑醒的花无谢睁开眼睛,拿胳膊肘捅捅一旁本来就没听课的同桌傅红雪:“我眯一会儿,等下老师来了叫我。”

  一股脑交代完命令,也不等傅红雪回话,花无谢放心大胆的趴下开始梦周公。Y同学,花无谢心想,你也老大不小了,自己数值是多少自己心里该有逼数了。

  这头得到命令的傅红雪沉默的把花无谢面前的一摞资料书往前推了推,想了想又添了几本上去遮住他的睡颜。

  今早五点半傅红雪起床的时候发现了桌上花无谢给自己写好的作业,转头又看了看花无谢还在熟睡中的脸,默默的把练习册合拢收好,并刻意减小了收拾书包的声音。就在傅红雪拿起刀准备出门的时候,花无谢熟睡的脸和做好的练习册突然浮现在眼前,他的脚步停顿下来,看看手里的刀,又回头看看花无谢,最后还是沉默着把刀放了回去。

  这一觉着实漫长,只是花无谢没想到叫醒自己的不是下课铃,而是虎视眈眈的数学老师。

  “老师,我真不是故意的下次我再也不敢了,不不不,没有下次了!”花无谢站在办公室里委委屈屈的咬着下嘴唇,都怪傅红雪!要不是老师都走到身边了他还无动于衷,至于沦落到双双进办公室的下场吗!

  数学老师看着缩起脖子怂兮兮的花无谢,脑海里莫名浮现出怯生生收敛起黄色绒毛的小鸭子。 一边替花无谢拉好校服拉链,老师一边语重心长道:“无谢啊,你一直是咱们班前几名,这高中三年时光看着长,其实一晃眼就过了。眨眨眼就要迎接高考了,你可不能因为成绩稳定就出现松懈的念头!”

  “是是是!”花无谢拼命点头,数学老师的脑子里不禁又出现了小油鸡啄米的画面,差点没控制住严肃的表情。

  教育完花无谢,数学老师终于想起身边还有个木头似的少年。在意识里,傅红雪这个学生不喜欢说话,却意外的好懂,喜怒哀乐全提现在眉毛上的人也是少见,比如此时此刻,傅红雪的眉毛已经开始拧巴了。

  “傅红雪,你又是怎么回事?”

  “报告老师,我没睡觉,也没说话影响同学,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办公室已经有其他老师低声笑出来了,数学老师有些生气的推推自己的眼镜,继续循循善诱:“老师说的不是你不遵守上课规则,但是你同桌睡觉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提醒一下呢?”

  傅红雪歪着头想了想:“我眼神提醒过他了。”

  “噗”隔壁桌的语文老师喷出一口茶水,呛的直咳嗽。

  数学老师持着老教师的威严一记眼刀飞过去,强行将办公室又恢复到了鸦雀无声的样子。

  在心里反复劝导自己面对学生要有足够的耐心之后,数学老师开口:“老师知道你们是兄弟,那花无谢晚上睡得那么晚这件事你知不知情呢?”

  傅红雪又拧巴了一下眉毛,这怎么回答?是因为熬夜帮我抄作业?别吧……到底怎么回答才能堵住老师的询问呢?正毫无头绪找着对策的时候,傅红雪感受到办公室桌子下来自花无谢悄悄拉扯自己袖子的触感。

  战术A计划,明白。他伸手冲对方回了个“OK”,换来对方一个肯定的wink。

  “老师,他学习太刻苦了,每天晚上都要学到十二点多,压力也很大,还伴随轻微失眠。”傅红雪看着老师,一脸的正直。

  反正他平时总板着个脸,老师也难以辨认他到底有没有在说谎。傅红雪决定将战术进行到底,:“我和花无谢是兄弟,我也不忍心看他这么累,所以上课的时候也就没敢叫醒他……”

  数学老师果然心疼了:“无谢你怎么回事,你成绩挺好的没必要这么逼自己,顺其自然就好了。”

  花无谢依旧维持着万分委屈的样子,睁着一双水灵灵的狗狗眼目光直戳老师心窝子:“我明白了,以后不会了,谢谢老师关心。”

  花无谢的奥义之眼果然效果拔群,被这种眼神盯得感觉自己是十恶不赦罗刹的数学老师捧着心口又捏了捏花无谢圆嘟嘟的脸直接放人了。

  出了办公室门花无谢冲着傅红雪就是一记小粉拳,“你怎么回事!不是说好要提醒我的嘛!你看看这就进办公室了!多丢人多丢人!”

  傅红雪堪堪躲过这一拳,拧着眉毛小声接了句:“又不是第一次进办公室了……”

  一句话堵的花无谢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你不是第一次可我是啊!我是第一次啊!!”

  花无谢歇斯底里一句话被一旁抱着作业进办公室的小组长听见了,小组长是个温温柔柔的女孩子,抱着一叠练习册吃惊的看看委屈的快哭出来的花无谢,半晌又转眼看看板着个脸面无表情的傅红雪,故事碎片识别功能在脑子里过了几转,看着傅红雪的眼神里多了一种“呸!渣男”的鄙夷之色。

  被莫名其妙扣上渣男帽子的傅红雪表情管理失控——眉毛抽筋了。

  放学铃声打响,委委屈屈的二花也不愿意等轮到今天做值日的傅红雪一起回家,直接收拾好书包赌气先跑了。

  刚走出校门就被班上两个霸天虎堵住的二花开始疯狂思念起傅红雪来,他可怜巴巴的的护着书包赔出个格外甜美的笑来,“二位大哥,放学还不走是有什么事吗……先说好我没钱啊!”

  霸天虎一号,姑且称他熊大吧,熊大抱着肘子神情复杂的瞅着死死护住书包一脸惊恐的花无谢,恨铁不成钢的往地上啐了口唾沫,“花无谢啊花无谢,你说你这么个怂包,哪来那么多人喜欢呢,啊!”

  花无谢一愣,“不好意思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熊大扶额,给霸天虎二号,也就是熊二,使了个眼色。

  熊二得令,一巴掌就把花无谢推到了墙根,顺势一个壁咚把可怜的二花贴着拍在墙上。

  “我妈!还有他妈!自从开了家长会后就总是你们班花无谢长花无谢短个没完!我们现在在家里一点地位都没有了!”熊二恨恨的开口,满是不甘心。

  “那,那关我什么事啊……哦顺便代我向阿姨问好哈……”花无谢被熊二那张布满青春痘的脸节节逼退到小小一团缩在墙角。

  熊大接着话茬又道:“上次问你抄个作业你还不乐意,这件事我们本来已经打算没跟你计较了。”

  熊二继续:“可是我们没交作业被那个小组长上报给老师那件事,本来我们是想报复她的!可是你个怂逼又来阻挠!还带着教导主任来教育我们!”

  熊大:“简直不能原谅!”

  熊二:“不要以为长的可爱能逗家长老师欢心我们就会放过你!”

  熊大:“都说你和我们班那校霸傅红雪是兄弟?我呸!有这么不像的兄弟吗?小胖子你也不看看你几斤几两,他傅红雪能有你这种怂包兄弟?”

  熊二:“今儿我倒要看看,你叫破了嗓子你兄弟会不会来救你!”

  花无谢:“……真的,你们戏好多。”

  熊大熊二怒了,废话也不逼逼了,直接从墙根的土里翻起一块板砖就想冲着二花头上招呼。在这千钧一发,二花吓得哆哆嗦嗦捂上双眼的时刻,有人打破了局面。

  “你们在干什么?”

  熊大熊二扭头一看,那逆光站在校门口冷脸瞪着他们的清瘦少年,可不就是傅红雪嘛,傅红雪不多话,只是用最凶狠的目光盯着两人,像只随时准备一击毙命的毒蛇。一时间两人被傅红雪的威压镇住了,手里高扬起的砖头竟不敢轻举妄动。

  “刚刚是谁说他不是我兄弟的?”傅红雪冷冰冰吐出一句话。

  “是你?”他盯着熊大,挑挑眉。

  熊大摇头,“不不不是我。”

  “那是你?”

  熊二望天,“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花无谢捂着脸,透过指缝看见傅校霸敞着校服衣摆迎风飞舞狂拽酷炫屌的样子,只想哭着扑上去抱住自家兄弟。

  “我今天就把话挑明了,他花无谢是我亲生的兄弟,亲的,一个妈生的!”傅红雪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

  “行行,是我们有眼无珠,那这笔帐一笔勾销,我们走。”熊大勾住熊二的肩膀往回走。

  傅红雪转身,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把灰头土脸的花无谢从地上拉起来。

  “小废物……”傅红雪好气又好笑,却还是伸手替花无谢拎过书包——这小子怂的不行,就是书包还死死护着。

  在花无谢纠结着该嘤嘤嘤委屈的扑上去要抱抱还是继续赌气高傲回怼对方的时候,余光瞟向傅红雪身后,随即惊恐的往外拽着傅红雪的衣服,大喊:“傅红雪你快闪一边去!”

  傅红雪猛地回头,只见熊二抄着一把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瑞士军刀扑了过来。来不及做太多思考,傅红雪当机立断把花无谢给推了出去,另一只手钳住熊二持刀的手。

  熊二眼睛发红,恶狠狠的出声:“校霸又怎么样,还不是不堪一击,你只有一个人,我们这儿还有两个人呢……”

  话音刚落,熊大一块板砖带着风声落下来了,傅红雪全心全意桎梏住熊二无力分身,只能勉强躲过头顶的袭击,“哐!”板砖拍在傅红雪背上发出闷重的声音,碎成了好几块。

  “嘶……”傅红雪一声闷哼,手依旧紧紧锁住熊二使之动弹不得。

  “你们,你们不许打他!他赤手空拳你们掏武器算什么英雄好汉!”花无谢小跑着过来想查看傅红雪的伤势,气的眼泪都在眼眶打转,“我警告你们,你们打他我会生气的!”

  “哟,我倒真想看看怂逼生气是个什么样子。”熊大笑的张狂,拳头冲着傅红雪的背又是一下。

  花无谢看着傅红雪伤处又遭一击,痛的腰都快直不起来,却还是固执的同熊二手里的刀做着斗争。汗水从他的额头一滴一滴往下落,也许不是打架热的,是痛的。

  花无谢忽然想起一点小时候的事来,傅红雪从小就是个倔脾气,自己会笑会撒娇,邻居叔叔阿姨都喜欢自己,而傅红雪从来不,他和自己一点都不一样,他安安静静的吃饭,安安静静的练剑,永远像块沉默的石头。而沉默的人,内心最是强大。

  此时此刻傅红雪眼里尽是血丝,他清瘦却强大无畏,发着狠同身下比自己高壮的熊二做着殊死搏斗。

  “我就打他怎么了,你教训我呀,花无谢。”熊大甚至愉快的的吹了声口哨,“校霸是吧,学霸是吧,今天老子就让你知道你们他妈什么都不是!”说完就想再给傅红雪来上一脚。

  他没有成功。花无谢像只愤怒的小狮子,凶猛的吼叫着一拳飞向熊大的鼻子——这次不是小粉拳了,是截拳道。

  熊大没有在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花无谢就这样出现的时候,被揍了个鼻血长流。

  “你,你他妈??”熊大一脸惊讶。

  “他妈他妈,就知道他妈是吧。”花无谢跟人格转换了似的冷起脸,拉开书包拉链掏出一截双截棍来,这还是上一年自己生日的时候傅红雪送的。

  “拿去,我不可能一直保护你,别总受人欺负。”当时傅红雪别扭着脸把包裹好蝴蝶结的双截棍递到自己面前时,自己还吐槽了好一顿怎么会有人送礼送双截棍这样的话。结果还是每天乖乖把双截棍背着上学放学。

  “别你他妈我他妈的,说话不干净人也不厚道。”从不生气的花无谢板起脸低气压起来让熊大有些瑟缩,心里暗道真别说花无谢冷起脸来和傅红雪还真像亲兄弟。

  可出于尊严问题,加之轻敌,他没有将花无谢的警告放在心上,揩着鼻血还想继续嘲讽这两兄弟:“怂逼,你会使双截棍不,不会就别出来丢人现眼。”

  “我确实是不会使,”花无谢说,动作却没有停顿的翻身跃起一棍子重重敲在熊大的天灵盖上,紧跟着落地弯腰手肘猛地重击其胸口,同时还很不地道的伸腿狠揣了熊大的裆,行云流水。

  疼的熊大一阵眼冒金星想抱头蹲下,但花无谢没给他这个机会,“我不会使一样的揍你。”话音刚落就是一棍子捅向熊大的腹部,熊大败北,趴在地上叫唤。

  几乎是同时的,傅红雪终于突破了僵局从熊二手里夺过刀,一脚冲着膝窝将对方揣翻跪地。

  两只熊兄弟倒在地上的瞬间,花无谢几乎是立刻从凶狠人格里脱身而出,眼泪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噼里啪啦直淌,“傅红雪你是傻子吗你干嘛把我推开自己不挡呀呜呜呜你哪里受伤了你痛不痛呀你怎么这么讨厌呀!”

  傅红雪无奈的用袖子把花无谢喷涌而出的眼泪一点点揩干,低声安慰道:“我都为你两肋插刀负伤惨重了,我哪里讨厌?”

  “哪里都,嗝,哪里都讨厌!!”花无谢鼓着腮帮子哭到打嗝。

  “啧,回家吃饭了,小怂包。”

  “不许,嗝,不许叫我怂包,我救了你一命呢,嗝。”

  “喂,是你救我还是我救你呀?”

  “我,嗝,是我,呜呜呜就是我(ಥ_ಥ)”

  “好好好是你是你,你是大英雄,比动画片里还厉害的大英雄。”

  两兄弟收好地上的书包勾肩搭背的回家去,恰好是傍晚时分,太阳西下把人背影拉长的无比高大,少年校服上散落的余晖明晃晃的格外耀眼,像两个身披胄甲的大英雄。多年后回忆起陈年旧事,闭着眼似乎往那风里吸一口都充斥起少年锦时的味道,就像那一天巷子里乐器铺传来的民谣,“晴朗蓝天下昂头的笑脸,爱恨简单,爱恨简单……”

  【当然回家后给傅红雪上药的时候又哭成傻子这件事花无谢是绝对一个字都不会记得的!】

彩蛋:
记者:emmm回忆完之后我总结一下,所以你和傅红雪关系这么好但你最看不顺眼的人还是他?
花无谢:并没有很好,我看不顺眼他一辈子。
记者:回忆看着挺温暖的呀?
花无谢:假的,骗你们这些记者的。

记者:傅红雪你好,对于你的兄弟里面花无谢看最不顺眼你这件事你的回应是……
傅红雪:巧了,我最看不顺眼的也是他。
记者:请问这是一种爱之深责之切还是别的什么……
傅红雪:单纯的看不顺眼而已。
记者:没有什么温暖小故事之类的吗……
傅红雪:他帮我写作业算吗?
记者:他在你心里是个什么样的地位存在呢?
傅红雪:怂包。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